推荐焦点

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队检查我校校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1-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宋国华和李维平等领导结合新校区在施教工学生食堂项目,检查了我校承担新校区建设任务的校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党政办、保卫处、大兴校区管委会、规划与基建处、校产办及有关校办企业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北京建工远大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忠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现场整改及落实情况三部分进行了专题汇报。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丛小密和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总经理田成钢分别就本企业和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了汇报。规划与基建处总工程师何伟良对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和规划与基建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了汇报。王书记认真听取了上述汇报,并不时插话就安全生产与管理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校长指出,教工学生食堂建设过程中尝试性应用的BIM技术在学校新校区的建设中有着特殊的意义,要求各参建校办企业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实施。他指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无小事,远大公司应在施工管理、安全管理工作中注意经验总结,克服管理的薄弱环节,继续提高管理水平,为参与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王书记在讲话中对各校办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校办企业是我校办学的特色之一,在学校的产学研用、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远大公司做为校办企业建筑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在学校的扶持下,在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希望各校办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尤其是企业负责人要对加强安全生产的领导,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

 王书记针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在安全生产问题上要实行一票否决,一旦出现安全问题,给学校、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负面影响极大,对于安全生产问题,要少算经济账,多算责任账。二是强化责任,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做到责任到人,并有完善的机制保障,做到安全管理责任制和保障机制的有机融合,加强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及整改落实,做到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三是狠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安全生产要抓实、抓细、抓常、抓重。抓实就是要实干,不能浮于表面;抓细就是要加强细节管理,细节决定成败;抓常,就是要通过常抓不懈,使大家形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抓重,就是工作中要抓住重点、提高管理效率。

 

 随后,在远大公司总经理张宝忠等陪同下,王书记、宋校长、李校长和各单位负责人现场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王书记鼓励工程参建各方要再接再厉,在确保无任何安全问题的前提下,以优质的质量如期完成学校教工学生食堂的建设任务,以进一步改善教师、学生的生活条件,服务好学校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