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中国机器人大赛喜传佳音 我校代表队荣获三项特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4-12-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12日,在合肥举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传来佳音,我校代表队在全国150个院校,1200支代表队,3000余人的竞争中获奖3项特等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比赛共设有12个大项、118个子项目,主要包括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RoboCup救援组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等。本次大赛既是全国顶级大赛,又是明年机器人世界杯的预演。与往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比赛呈现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项目最多一系列的新特点。同时此次比赛场地标准高,展台搭建为历年之标杆,包括灯光、通信等都做了具体的处理;许多赛事规则也都加大了难度。
    本次比赛,
电信学院学生杨硕、丁少波、刘思捷、张逸豪、陈一杰、邢杰、赵远东、贾广政、张疆辉和薄云飞等同学在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兼电信学院院长汪苏带领下代表我校参赛。他们在肖玲琍、汪杰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获得武术擂台赛投影项目特等奖1项、舞蹈组——自创双足人形组特等奖2项和擂台组、舞蹈组、竞步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和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RoboCup国际理事会派出代表对赛事进行了考评,他们对我校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在技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如机器人擂台赛,增加了手势识别技术,进行人机交互,不再像过去一样,只是简单的对撞。
    在赛前准备中,指导老师们兢兢业业,潜心挖掘研究资源,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参赛同学各个态度积极,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钻研的学术精神仔细研究比赛规则和技术特点,跟踪国内技术进展,设计并制作出了优秀地参赛作品。制作过程中,他们
积极调试,加紧训练,不怕挫折,不断思考,不断解决问题,培养了创新的意识,也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