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发展论坛暨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扈恒畅、司帅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齐勇 发布时间:2021-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发展论坛暨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资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白莽主持。

姜泽廷对学工系统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并指出学生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既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内涵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保障。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认识高度再提高一点、布局广度再拓宽一点、工作创新力度再加大一些、工作深度再钻深一点,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陪伴者,做自我梦想的成就者,做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姜泽廷强调,全体学工干部一方面要提升格局,拓宽视野,更清晰的看到自己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位置,干好个人这个点,提升学工系统这条线,推动学校发展这个面。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学校“十四五”期间办好“三件大事”,迈上“三个台阶”的整体考虑,把学校党委的要求放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当中,找准结合点,在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白莽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切实秉持“捧出一颗真心培育学生”的育人理念,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百年建大精神,争做首都未来城乡建设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

会上,姜泽廷为北京建筑大学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新入职辅导员成长导师颁发聘书。白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学生工作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

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魏楚元、人力资源处处长杨建伟为优秀驻楼辅导员颁奖。

党政办主任朱静、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震远为2020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颁奖。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学院特色工作,围绕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班集体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分享。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建筑学院王思远汇报了工作感悟与收获。

学工部部长齐勇、团委书记卫巍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详细介绍了学工系统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年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目标,全面部署2021年学生工作系统重点工作任务,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春季学期开学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