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蒋捷教授受邀参加全国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入驻仪式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何静涵 刘璐 审核:蒋捷 丁帅 邓扬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1日下午,全国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入驻仪式在朝阳区东湖国际中心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北京市政府副市长于英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介科学组织理事长、北京市科协主席李静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名誉主席郭华东,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顾雁峰,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黄塞溪,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北京市外办副主任李轶,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代表、在国际科技组织任职的科学家代表、驻华使节代表等参加活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蒋捷教授作为国际科技组织任职的科学家代表受邀出席仪式。

国际科技组织是推动实现全球共同价值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家联系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纽带。北京市科协积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中国科协和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会同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北京市外办等单位,围绕基础设施、办公条件、交通位置、周边环境、配套服务等广泛开展调研,选定朝阳区东湖国际中心作为集聚区承载地。首批入驻8家国际科技组织,后期还将分批分类吸引国际科技组织及办事机构入驻。

816f5a451bb540e39ac0bcdc4359aae3.png

北京市科协高度重视国际科技组织建设工作,大力支持中国专家在国际学术组织中任职,鼓励科学家在国际科技组织中参与或发起有影响力的大型国际科学计划。2022年6月,在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和中国测绘学会的支持下,北京建筑大学蒋捷教授成功当选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秘书长及中国科协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对推动中国在全球测绘遥感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北京建筑大学成为ISPRS秘书长单位、支持单位,获批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支持北京地区科技机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依托该项目,北京建筑大学成立ISPRS秘书长工作团队,支持完成ISPRS秘书长履职,成功举办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空间信息科学支持减灾和智慧城市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推荐北京建筑大学三位青年教师在ISPRS工作组任职工作组组长、联合组长。

为更好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秘书长工作团队将继续紧密联络北京市科协,积极与国际科技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建立并完善国际科技组织联络工作机制,促进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落地北京。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