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剪·爱——赵希岗新剪纸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展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吴金金 陆亚平 摄影:胡保华、陈欣欣 审核: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9月22日上午九点,由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剪·爱——赵希岗新剪纸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展。

展览作为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的一部分,围绕传承与当代、传承与创新、艺术与科技等主题,展出了赵希岗教授创作的新剪纸艺术作品、书籍作品、文创产品以及《巧鸟儿》、《笨鱼儿》雕塑作品等。展览将平面化的剪纸立体化、空间化多维度展示。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赵希岗与北建大科技公司联合创作的VR虚拟空间体验设计。它以赵希岗教授的绘本作品《打喷嚏的龙》为蓝本进行虚拟空间设计,让人们欣赏到一场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新探索。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在开幕式上谈到艺术要为民众服务,希望赵希岗教授的新剪纸艺术能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创造出更多的剪纸建筑故事、冬奥会故事以及老百姓故事。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刘巨德,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总策展人曾辉,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等相关教授专家代表以及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冬梅主持。

开幕式后,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还在展览现场举办了研讨会。刘巨德、曾辉与赵希岗围绕剪纸艺术如何融入当代艺术和现代设计理念进行了专题研讨。

展览将展至10月7日,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前来参观。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