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 王嫣然 各学院 摄影:各学院 审核:齐勇 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工部、团委组织北建大学子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的勉励和嘱托在我校学生党员当中引发热烈反响。我校学生党员以各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讨,畅谈和交流学习感悟。学生党员们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表示:“当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信件的内容时,我的心情是激动的,也是平静的。激动于自己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激动于自己心有所信,激动于自己拥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而后,又平静于认识到自己需要更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需要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需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带领学院全体学生追寻真理,努力为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电信学院团委书记田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高校的一名专职辅导员,深感使命在肩,我们要积极宣传老一辈革命家追寻真理的故事,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

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李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让我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大学生的青春领路人,我们要自觉担当起思政育人的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图强,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土木学院学生辅导员余静表示:“《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灯塔,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青年辅导员,将重温《共产党宣言》,重学党史国史,将信念的力量化为具体行动和实践,始终保持心中所信、心中所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引导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和服务学生的工作实践中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不懈奋斗和矢志拼搏回馈培养我们的党、国家和人民。”

测绘学院学生辅导员黄凯表示:“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之后,作为一名拥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校辅导员双重身份的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老一辈共产党员正是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念下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解放和振兴。在新时代成长的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薪火相传,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融入学生培养中去,鼓励其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校团委干部陈笑彤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青年党员的回信,更是对全国广大青年党员的谆谆教诲。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到笃学、真信。作为党员教师更不忘记党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将指引着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园丁’,把党员精神和善意的种子播撒向莘莘学子。”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罗帅韬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谈到阅读《共产党宣言》时的感受:‘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正是因为有信仰,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大道上越走越远。在新时代,做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预备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我会进一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施汶妤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实践中,领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史珺妍表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关切与厚望。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需要谨记和坚持的。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到了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我们青年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环能学院研究生于文波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言近旨远,道理至深。‘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与信念是指引我们坚定前行的思想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坚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承者,革命星火的继任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校国旗护卫队队长、机电学院学生刘璟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件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向无数革命先辈学习,《共产党宣言》无疑是他们坚强信念的来源,作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队长,我更深知应该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涵,感受其真理力量。”

校青协社会实践部成员、测绘学院学生王安祺表示:“只有心中有着对党的坚定信念,才能够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的长久,走的稳重。我们将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之中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