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首规委井忠杰一行赴我校建筑学院开展重大科研合作研讨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黄庭晚 俞天琦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速推动建筑学院重大科研工作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中发挥作用,在首都核心区建设中出谋划策,推动政务功能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老城整体保护与有机更新相互促进,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5月21日,建筑学院邀请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综合规划处处长井忠杰一行赴我校西城校区开展重点重大科研合作研讨。建筑学院院长张杰、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副院长边志杰、院长助理俞天琦、贺鼎,以及建筑学院科研工作小组青年教师共同参与。

研讨会上,井忠杰首先就首都建设的重点重大任务、首规委综合规划处的职能做简要说明,并对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的机制提出构想,金秋野介绍了建筑学院整体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边志杰介绍了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服务北京重大建设项目情况,各系部青年教师就近年来在服务首都城乡建设中参与的科研项目及成果成效进行分享。


在研讨交流环节,井忠杰谈到,北京建筑大学建校历史悠久,服务首都城乡建设特色鲜明,自2017年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批复以来,首都规划建设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迫切需要北京建筑大学科研团队深入考虑首都城市建设的特殊性,提高战略定位,切实从疫情防控与城市建设需求、老城保护与核心区发展要求等关键问题出发,打通教学与科研路径,有效提升产学研合作成效,针对重点重大科研问题展开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张杰提出,如何将城市发展与保护结合,形成可持续的核心区管理模式,并将文化与生态有机融合,是现阶段首都城市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建筑学院将密切配合首规委相关要求,坚持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办学特色,迅速展开专题研究,梳理重点重大科研合作清单,并形成具体有效的工作计划与技术策略,为即将开展的科研合作打好基础,切实发挥高校智库作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