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通识大讲堂第十八讲暨人文讲堂第二十二期:居仁由义道德行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毕瀚文 审核:孙冬梅、秦红岭 发布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讲座题目:居仁由义道德行

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 肖群忠

主持人: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院长 秦红岭

日  期:2023年4月16日(周日)13:30

地  点:学院楼B座报告厅

主办单位

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

演讲人简介

肖群忠,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伦理学与中国传统伦理研究。“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200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2005); 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称号(2009)获得者。在《哲学研究》《光明日报》《北京大学学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哲学与文化》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已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代表著作主要有:《孝与中国文化》、《中国道德智慧十五讲》、《日常生活行为伦理学》。曾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研究项目“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实现中国梦研究”,最终成果为:《中华传统美德的时代价值》(人民出版社)。

本讲内容简介

继承弘扬传统美德是当代中国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时代主题,它不仅关系到兴国树人的问题,而且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幸福,在传统美德中,仁义是最具根源性的重要德目,仁者爱人,义者当为。我们今天学习仁义之道德,以期明理践行,提高国人的传统美德修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