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发院/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堂”第十讲暨通识大讲堂第六期——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与传承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 审核:孙冬梅、秦红岭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1日,“人文讲堂”(第十讲)暨通识大讲堂(第六期)如期线上开讲,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汤羽扬教授应邀作题为《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与传承》的报告。文发院/人文学院院长秦红岭主持讲座。

67a5e958e9f8454086be94c5024d3539.jpg

汤教授基于多年来对长城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规划与资源调查,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案例,从长城文化遗产的真实面貌、价值与保护、阐释方法、价值的挖掘与传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保护五个方面,介绍了长城文化遗产的内涵与现状,阐释了长城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并就长城文化遗产的展示和传承问题分享真知灼见。

9cb72458a26a4c77926e4ede884e1ceb.jpg

本次讲座吸引了220余人线上参与。报告结束,与会师生就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的关系、长城文化相关学科发展、长城文化价值的演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汤教授的讲座资料全面、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启发同学们对保护长城文化遗产、活化文化遗产价值的思考,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作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的长城文化的重要价值与传承意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