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环能学院党委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 摄影:梁凯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6日,环能学院党委在学B-210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梁凯、专职组织员孙强和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有关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北建大党发〔2021〕12号)、《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北建大党发〔2021〕8号)、《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北建大学发〔2021〕2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制定下发的文件的精神,做到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和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环能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和优化各项主题活动,聚焦“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引导党员师生全面了解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发展意识,引导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实施方案,形成一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效显著的实施方案,并严格贯彻执行。

会议围绕近期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精心准备、周密策划“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讲微党课、听革命故事、观主题展览有关活动,让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滋养、凝聚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学院“十四五”开局的动力和魄力。

会议针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进行了研究,围绕7类问题逐一排查梳理,要求各党支部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切实做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有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冯宏岳指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压实压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整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用党的百年辉煌和发展成就激励师生,用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谱系教育师生,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思想砥砺师生,不断提升他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良好的学习成效和昂扬的学习作风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