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红色建筑印迹——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艺术作品展”开幕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李守玉、陈荟洁 摄影:陈欣欣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1日,学校举办“红色建筑印迹——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艺术作品展”,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览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开幕。党委书记姜泽廷、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南锣鼓巷社区党委部分党员参加开幕式。党委常委、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孙冬梅主持开幕式。

展览由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主办,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北建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围绕红色建筑,共展出北建大师生创作的剪纸、篆刻、模型、手绘图、文创、VR等作品百余幅。赵希岗教授的新剪纸作品将视觉艺术表达与红色文化相融合,张庆春老师的篆刻在方寸之间汇聚了红色建筑的万千景象,建筑学院学生手绘和文创作品是党史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社会实践,土木学院学生的模型作品是主题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教学成果,电信学院的智慧照明声光电模型用科技创新成果还原了中共一大会址,北建大科技公司以数字化形式展示了其承担的 “遵义会议纪念馆数字化保护”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色基因库建设”两个项目,这是学校以文化与科技融合服务红色文化大数据建设的典范工程。这些作品同时也是北建大师生 “四史”学习的成果体现。

党委书记姜泽廷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拥有红色基因的百年老校,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把更多的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在“三风”专项行动中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激情,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作出北建大人应有的贡献。

参展学生代表李叶子谈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并倡议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展代表北京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群谈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团队了解到了很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篇章,极大的激发了爱党热情,感悟到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时代担当,汲取了干事奋进的力量。

姜泽廷、陈刚、李维平为参展师生代表颁发参展证书。

0e6c1d38b4c4459caafec6f28eb27caf.jpg

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庆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建杰共同为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红色建筑印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接受捐赠。

02fb0d209baa4cb091d85b28ad0bada3.jpg

709f8b442dd54b4fa05b706e48e5570f.jpg

3f36aff5f1534cf0ab1fc4efd2c87e12.jpg

60441ac316dd46e5b519f71483c5916b.jpg

5c4cc7f4628147c4bed9ea02fefee41f.jpg

5ddcbbc053594acc9ee362b708a9f9f7.jpg

0481bb100d6e46c28f23b66ba95e522f.jpg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1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