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高蕾 摄影:王博良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a44a464674964e5e865e88ef7153c95b.jpg

5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13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九十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一百三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九十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一百三十九次会议精神,当前我市疫情处在高位平台期,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要坚持以快制快、深挖细排,一手抓筛查,一手抓管控,以最快的速度管控所有风险点位和人员,尽快实现新增病例数拐点、社会面清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统筹领导下,学校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五一”假期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迅速得当,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切实保证了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根据疫情动态发展的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工作。一是从严做好校园各方面管控。做好教职工和学生思想工作,给予师生关心关爱。二是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练促防、以练强能、以练促改”,通过全链条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打通难点堵点、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决心耐心。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到具体点位,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园人员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打硬仗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切实掌握人员台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绘制疫情防控“一张图”,每日梳理学校师生员工人员分布、在校人数、离返京、涉疫等情况,形成工作图表,确保数据清、情况明。

会议要求,全校干部师生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北京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上下一盘棋,统一思想,行动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守护师生健康的责任。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