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获“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

部门:团委 供稿:董礼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3项金奖、11项银奖、9项铜奖,并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主赛道共有9项作品获奖(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4项),专项赛道获得2项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

2022年“挑战杯”线上闭幕式现场


“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获奖名单


“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项赛道获奖名单

我校自今年2月启动竞赛准备工作以来,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院赛、校赛两级赛事组织工作,广泛动员178支团队、近千名本研学生积极参与报名初赛。开赛以来,由校团委牵头,各部门、学院协同推进,在参赛项目的文本撰写、展示方案优化、演讲问辩训练、线上模拟答辩等环节反复打磨、不断完善,在实践中构建了团队培育、项目训练、赛事组织等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提升,营造了全校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据悉,本次“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设置了“一杯五赛”的赛道分布,每两年举办1届,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职责,立足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首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发掘培育青年后备人才,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74所学校的1.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人数达12万。

为推动我校学子广泛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把创新创业写在京华大地上,我校已连续九年成功举办“鲁班杯”创新创业竞赛,有力支撑了人才培养成效落地,有效助力了科技自立自强,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鲁班杯”将进一步挖掘整合调动校内外资源,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领建大学子投身创新创业行动,精心培育更多高水平的学生学术科创成果。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将再接再厉,青春筑梦,在科创赛场,扬挑战杯精神,展北建大人风采。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