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永远跟党走”北京建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卫巍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29日,“永远跟党走”——北京建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师生代表近500人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晚会分为“百年风华”“砥砺奋进”“走向复兴”三个篇章。参演师生以歌舞、朗诵、交响乐、短剧等艺术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北建大人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和矢志奋斗的昂扬风貌,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这首激荡过几代人心扉的歌曲,质朴感人、动人心弦,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深情,是流淌在人们心中的歌、难忘的旋律。

舞蹈《盛世华章》

风雨征程一百春,华夏巨变容颜新;举国欢畅庆华诞,盛世歌舞谱华章。舞蹈《盛世华章》以优美的舞姿,生动演绎了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和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歌曲《青春》

李大钊先生《青春》一文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觉醒了一个时代。立今望昔,我们以歌曲《青春》缅怀革命先烈,感动今日后辈,催今日之后辈奋发向前。

舞蹈《巴哈尔古丽》

舞蹈《巴哈尔古丽》的舞者们用艺术的手法,通过优美的舞蹈,婀娜的身姿,展现出多彩的民族风情。

诗朗诵《百年肩并肩》

我校教师原创的诗朗诵《百年肩并肩》展现了一代代北建大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耕教学科研、不断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

民族室内乐《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百年风华》

民族室内乐《灯火里的中国》、舞蹈《百年风华》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展现得淋漓尽致。

原创短剧《英姿师范》

歌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北京建筑大学在百年奋斗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默默耕耘、辛勤奉献、潜心半亩方塘,耕耘三尺讲台的优秀党员教师。原创短剧《英姿师范》以原电信学院教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李英姿教授的先进感人事迹改编,展现了拼搏奉献、行为世范的初心精神。歌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表达了建大学子的缅怀之情。

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向往》

教工合唱团深情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向往》,不仅重温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又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美好期盼。

在舞台上演员们用歌声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舞姿展现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用朗诵凝聚奋进的力量,用音乐传承红色基因。

二胡齐奏《赛马》

歌曲《但愿人长久》

二胡齐奏《赛马》、歌曲《但愿人长久》给观众一种极富有冲击力的视觉听觉震撼,给人以美的享受,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打击乐合奏《鼓耀中华》

鼓舞神州抒心声,激扬韵律壮豪情!打击乐合奏《鼓耀中华》气势磅礴,铿锵有力,体现了建大师生团结奋进、开辟未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交响乐《太阳出来喜洋洋》《北京喜讯到边塞》

交响乐《太阳出来喜洋洋》《北京喜讯到边塞》表达了人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雷动,催人奋进。

合唱与舞蹈《在灿烂阳光下》

合唱与舞蹈《在灿烂阳光下》陈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展现建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爱国主义精神。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誓言。整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体合唱中落下帷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这场文艺晚会既是师生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深化学校美育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艺术思政课。演出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曲旋律优美,激荡人心,用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华诞,唱出了北建大人对党的衷心拥护,表达了北建大人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们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让党旗在北建大高高飘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