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季度工作点评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来晗、韩志鹏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季度工作点评会,点评履职情况、担当作为和主体责任,以进一步形成重心下移、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依次发言,并接受党委书记姜泽廷现场点评。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张大玉、李爱群、纪委书记黄京红、副校长李俊奇参加会议。

五位书记发言后,姜泽廷一一点评。建筑学院“书绘红色篇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新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申报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数量排名居首,主动推进城市更新、2021北京设计周建造节等工作,相关研究与探索获得市级领导批示。但在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研究生导师考核合格率等方面仍存不足。土木学院第一季度发展党员数、毕业生签约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均排名第一,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项;“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明确。但在“智能建造”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实验室使用效率、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仍待加强。环能学院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3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新增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各1个;研究生导师考核合格率与研究生招生规模居首,开展校地、校企合作频次最高。但在实验室空间优化、学生精细化管理教育等方面需进一步发力。电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覆盖率达100%,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作用发挥明显,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共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培计划”牵头项目立项数量全校第一。但在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科研实力及研究生导师考核等方面有较大上升空间。经管学院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石景山城市更新工作并获市领导批示,研究生生源质量大幅提升;社科基金申请数量位居全校首位;多次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但在科学研究、合格研究生导师培养及实验室空间优化工作方面还需加快工作步伐。

姜泽廷通报了全校疫苗接种情况。截至4月8日中午,全校已接种人数比例为92.35%。处级干部接种比例为95.20%、学生党员接种比例为94.10%。其中马院、土木学院的师生接种率均排名前三位。姜泽廷强调,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彰显了北建大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办学治校治理能力。各级党组织通过科学宣传、批次动员,领导干部与党团员率先接种、深入开展基层党团活动等方式,实现思想的有效统一。全体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共筑免疫长城助一臂之力,为国家和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交上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各单位各部门要梳理好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榜样事迹,作为推动学校“2021创新年”及“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

针对下一步工作,姜泽廷指出,一是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风”建设。将学百年党史与学百年校史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建强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与专业特色和校友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严教风、促学风、强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二是要紧抓城市更新与未来建筑技术两个突破点。要把握时代特点,引进大师,建设大平台,依托大数据,加深大融合,提升协同能力,在创新链、创新生态的组织方面发挥作用。要积极对接北京市在科研力量、专业技术、成果转化、党建人才等方面对学校的需求,加快推进“一校多园”布局。要突破核心技术,编制好科研成果目录,打造服务首都城市更新与未来建筑的桥头堡和新阵地。要更加积极推进城市更新研究院的筹备工作,谋划好人文学院的学科布局,提升“三师”培养质量。三是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会上,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5个学院第一季度工作做了分析,并提出了需努力的方向。会议决定6月底召开第二季度工作点评会。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点评会。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