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超大城市智能体检与精细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举行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刘扬 审核:杜明义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4日,中国测绘学会组织专家对学校城市空间信息化团队“超大城市智能体检与精细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以在线会议方式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自然资源部张继贤研究员、长安大学张勤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闫浩文教授、武汉大学杨必胜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万剑华教授。陈军院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

科技成果评价会答辩现场

评价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杜明义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审查了项目材料、进行了评议和质询。评价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在超大城市健康体检指标体系构建、基于单射频基站的多传感器城市部件感知诊断与执法支持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科技成果评价会视频会议

“超大城市智能体检与精细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是由我校城市空间信息化团队联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以及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研究,历时11年(2009年至今)。该项目面向大城市病研究中信息整合难、诊断难、评估难的问题,突破了空间评估+业务评估+数据评估的城市体检评估模型,形成了基于多模态时空大数据的城市智能体检与评估成套方案。研发了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城市体检信息获取、汇聚与评估分析成套技术和软件平台。发明了动态三角形交会理论、固定与移动基站协同的物联网监测技术,研制了基于移动单射频基站的多传感器协同“感知、识别、定位、体检、执法支持”一体化技术与装备。

本项目成果连续10年应用于北京区级城市精细化管理、连续6年应用于北京“市、区、街”的常态化体检,并在部分省多个城市推广,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成果的推广应用促进了测绘学科与多领域的深度融合,提升了城市和社会管理及科学决策的能力。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