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张大玉同志为建筑学院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部门: 供稿:康健 成慧祯 摄影:张诚 陈尼京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为建筑学院讲授专题思政课,带领2021级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活动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

张大玉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盛会,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张大玉以百年历程作时间线,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通过十条历史经验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内涵要义。

张大玉在报告中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为背景,分析总结历次科技革命特点,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张大玉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对科技创新提出更加迫切的要求。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不仅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更是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有力支撑。

张大玉鼓励同学们要重视逻辑思维训练,锻炼学术敏锐度,培养优良学术习惯,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肩负起当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希望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中,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恪守学术规范,提升道德水准,发挥专业优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学校发展以及首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