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摄影:谭鑫 审核:何立新 牛磊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研讨。学校“三风”建设专项工作建筑学院督察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牛磊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会。

image001.jpg

会上,何立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立新强调,我们学习百年党史,目的在于知古鉴今,通过学习党在每个阶段的发展历程来提升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当前,我们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只要全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伟大的中国梦必然能够实现。

image003.jpg

建筑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副书记王秉楠、副院长李春青相继发言。金秋野结合读《毛泽东选集》的心得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他以哲学辩证法的视角谈了中西方思想的差异,金院长认为,我们应当从党史中、从党的重要理论文献中学习处理问题的方法,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周边环境,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斗争精神,才能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王秉楠结合着本职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当前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充分学习,保持坚定和从容的状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李春青认为,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展示了其正确性和先进性,党是中国文化孕育出来的先进组织,一切问题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才能取得如此光辉的成绩。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我们要以广阔的眼光和足够的气魄看待我们的专业和学科,在党的领导下,带动事业充分发展。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