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来校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陈娟 来晗 摄影:王洋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6日上午,科技部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徐晧庆带队到我校调研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政策落地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1.jpg

2.jpg

座谈会上,李军锋对徐晧庆主任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人才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交汇点,其中人才资源是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构建有组织科研模式、开展创新策源的主体力量。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领校战略,深化科研“放管服”综合改革,赋予二级单位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完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推动人才队伍分类发展、内涵发展。下一步,学校也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用人需求和用人机制之间不平衡不匹配的问题,为服务首都大局提供人才支撑。

3.jpg

徐晧庆听取了学校对于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政策的意见与建议,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事制度、科技管理体制方面的改革成效。他指出,要坚持“破四唯”与“立新标”并举,围绕人才引进、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绩效考核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尽可能地减轻人才负担,创造人尽其才的良好发展环境,人才中心也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工作。

座谈会上,学校科发院、人资处汇报了学校在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双方围绕强化有组织科研模式、深化评价激励政策改革、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科技部人才中心政策与评估处与学校科技人才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