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四届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唐皓、黄兴 审核:蒋捷 发布时间:2020-08-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7日晚,我校第四届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本届暑校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黄兴主持。

首先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分组研讨成果汇报。各班中外学生携手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工程教育、节能减排与城市生态文明、多元建筑文化和跨国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设计与城市管理、青年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课题分享他们的研讨成果。除了专业知识的分享外,学员们也谈到了印象深刻的授课教师及课程、难忘的班级研讨等,表达了参加本次暑期国际学校的感想与收获。这个夏天,中外师生们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开拓了眼界,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

分组研讨成果汇报

接着,学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形式各异的文艺表演,包括配乐诗朗诵《FOLLOW YOUR OWN COURESE》、歌曲《打开》、中国古诗词朗诵 《莽神州赋》等。

历经一周的线上课程围绕当下流行的学术热点和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设计展开。既有绿色建筑的设计及评价体系、疫情带来的隐形环境问题、机器人与建筑工业化、新型地震灾害评估办法等前沿话题,又有遥感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混凝土的耐久性研究、大地震后的技术对策等专业领域。学员们反映收获颇丰,许多学生在课程结束后主动要求老师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后续继续交流探讨。

中外专家为学生授课

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蒋捷在讲话中总结了本届线上暑期国际学校具有开办以来规模最大、专业领域上更关注学术热点及前沿话题、线上方式使师生间的互动和参与度更高、增设的分组专题研讨能有效提升学员独立思考研究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新特点;蒋捷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本届暑期学校中的优异表现,赞扬了学员们刻苦学习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暑期学校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中外学员在本次暑校学习成果的基础上,取长补短,继续增进沟通交流,让暑期国际学校成为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