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组织召开“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系列行动计划”项目落地实施推进会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孙瑶 摄影:高精尖中心办公室 审核:吕小勇,李雪华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8日至30日,“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系列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六个项目的落地实施推进会在北京建筑大学高精尖中心110会议室召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城市设计处,市发改委投资处,北京建筑大学,朝阳、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六区规自分局、发改委,项目专家顾问组,项目所在街道办事处、责任规划师以及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各项目会议。会议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城市设计处处长迟义宸主持,我校副校长张大玉、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高精尖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吕小勇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设计团队及街道办事处汇报了最新版设计方案、项目报批进展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参会各方基于汇报内容围绕实施方案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并形成共识:“行动计划”以为人民办实事、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人民生活环境品质为出发点,在景观、无障碍等设计、施工中要贯穿一体化理念,并注重各节点尺寸、材质、色彩等方面的精细化设计与选择,达到示范工程标准;项目的落地实施要真正解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打造看的舒心、用的放心的公共空间样板。

最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城市设计处处长迟义宸对“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深化方向、报批进度安排、施工进度安排等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校高精尖中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全面负责方案实施阶段的技术指导及成果的凝练与推广,包括:实施方案深化指导、建筑材料与工艺选择、实施中设计变更技术把关、小微公共空间更新改造通则编制等工作,保障项目按期建成并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