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在北京市共青团两红两优评比中喜获佳绩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度“北京市共青团两红两优”表彰名单。我校经管学院城市管理181团支部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倩荣获“北京市优秀团干部”称号。

0863eb348bff46c5bee080e5807b658e.jpeg

2a8521891ad448848f8d72f072e71fd4.jpeg

“北京市共青团两红两优”表彰旨在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更好地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学习先进、奋发有为、再创佳绩。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在高校、企业、各区等共青团系统中评选出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团委)、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各100个(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北京团市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师生的关心支持下,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从“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等方面着力,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共青团工作积极融入“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在青年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实践育人、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服务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十三五”时期,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团支部、学生团队与先进青年典型。水131团支部获评“全国红旗团支部”,营132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研究生陈越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博士生周坤朋获评“时代楷模·北京榜样”,孟庆禹等9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钰涵等5名同学获评“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50名学生获评“北京市三好学生”。校团委连续六年开展“青春榜样”评选活动,累计选树优秀青年152人,榜样团队16个。

此次在“北京市共青团两红两优”评比中喜获佳绩,既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也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做好引领建大青年、凝聚建大青年、服务建大青年的工作,教育引导北建大学子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

1.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经管学院城市管理181团支部事迹

城市管理181团支部(简称“城181团支部”)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37名青年。三年来,团支部获得了“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建筑大学十佳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在疫情防控、支部建设中表现突出,在团市委组织的“对标定级”工作中被评为“五星团支部”。他们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积极进取、热爱学习,奋力筑造属于自己的“多彩之城”。

一是思想引领塑造 “红色”模范支部。团支部建立“红色1+X”特色活动制度,即每月开展1次理论学习会,同时组织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支部书记讲团课、经典书籍交流分享活动等,组织“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把我的家乡讲给你听”等分享会,多次受到媒体的宣传报道。二是学风建设打造“橙色”活力支部。团支部设立“纷橙学风”计划,用扎实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打造鲜橙光亮的“成绩单”。支部组织同学们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选,带领全体团员参观城市综合管廊通道、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团支部四级通过率达92%,累计获得奖学金共计42人次,参与导师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科创竞赛奖项20余项。三是志愿实践建造“蓝色”服务支部。团支部成员100%注册为北京志愿者,累计参加志愿服务项目100余项,累计服务时长近1700小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10余名同学参与社区和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获“最美志愿者”称号,3名同学加入“BUCEA图说疫情”团队;支部同学参与制作的抗击疫情原创歌曲MV以及手绘画作品被央视频转发报道。四是全面发展锻造“青色”文化支部。团支部营造“百炼城钢”青色第二课堂文化氛围。同学们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的精彩演出、太极拳打出的行云流水、湖心亭旁的画笔轻描等,都展现着城181团支部同学们充满活力的青春身影。

2.北京市优秀团干部校团委刘倩事迹

刘倩,现任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从事共青团工作8年。她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共青团工作。先后获得“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二等奖” “北京市丹柯杯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北京建筑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在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通过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理论学习会、升国旗仪式、网络知识竞答等,丰富载体与形式,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建大青年走在弘扬主旋律的前列,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带领小编团队,发表原创文稿、视频、歌曲、快板、动画等网络作品230余篇,传递青春正能量;聚焦专业特色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围绕首都核心功能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专项,挖掘品牌项目,培育精品项目,获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等;不断擦亮“北建大青年志愿服务金名片”,组织带领3000余名学生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贸会、世园会、冬奥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一致好评。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