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和冬残奥会参演学生出征仪式

部门:团委 供稿:高静、阚帅 摄影:王博良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9日,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和冬残奥会参演学生出征仪式。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服务保障冬奥专班全体教师及142名冬奥会志愿者、65名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学生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党委常委、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白莽主持。

姜泽廷充分肯定了全体志愿者及参演学生热情洋溢、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他强调,学校将服务保障冬奥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师生家国情怀的沃土和检验科技硬实力、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难得机遇。希望在服务冬奥的“赛道”中,北建大志愿者和演职人员做到应运而生、应有尽有、应知应会、应时而动,以最完美的状态展现学校迈上新百年新征程、服务首都、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崭新风采。他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让党旗和团旗在服务冬奥一线高高飘扬,做到党团组织全覆盖、党团引领全过程、党员团员亮身份;二是要上好“冬奥”思政大课,唱响“一起向未来”主旋律;三是在防疫一线做好防疫措施,服从安排,严格自律;四是要有“建大学子书写建大风采”的实力,以最生动的表演和最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光荣任务;五是争做中国文化、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建大文化、建大故事的践行者。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为志愿者授工作牌,标志着志愿工作正式进入赛时阶段。

活动首先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全体师生观看了《携手同心 助力冬奥》宣传片,学生家长以视频形式向志愿者和参演学生传递了最深切的关怀与最有力量的鼓励。

冬奥会首都体育馆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经理、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苑泉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代表全体服务冬奥师生做出庄重承诺,将以最佳状态、最高质量服务在冬奥舞台上展现北建大人的卓越风采。志愿者代表朗诵《勇敢出发 一起向未来》,以“踔厉奋发,为祖国争光;笃行不怠,为冬奥添彩”的承诺拉开正式走向服务岗位的序幕,全体志愿者用饱含力量的“出发”诠释了“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的坚定决心。

11点20分,我校首批次上岗的49位志愿者从大兴校区出发,开启冬奥之行。

冬日出征,迎春凯旋!待到春暖花开时,全校师生一起在校园里等待大家!

赛会期间,北京建筑大学140名赛会通用志愿者将在最美冰面、最高关注度、最热门夺金的竞赛场地——首都体育馆服务。工作任务包含场馆管理、人员管理、体育通行控制(花样滑冰)、体育通行控制(短道速滑)等9个业务领域志愿服务岗位。65名冬残奥闭幕式演员将用精彩演出见证本届盛会的圆满落幕。

自启动冬奥志愿者与演职人员招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下设六个职能类工作组、两个项目类工作组和两个服务类工作组。其中,职能类工作组分别负责综合协调、教学保障、后勤防疫、训练安保、宣传教育、保密与监督;项目类工作组分别承担场馆服务、标兵礼仪的具体训练和人员组织工作;服务类工作组分别承担驻地保障、校内保障等工作。全校各部处、各院系协力为冬奥师生安心出行、安心回家提供保障。

冬奥集结号已吹响,一场注定载入史册的盛会大幕将在京华大地拉开,200余名北建大师生将肩负重任,在服务冬奥的舞台上书写精彩篇章。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