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报告会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付礼程 秦立富 摄影:陈欣欣 审核:杨湘东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贾太保同志来校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报告。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校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积极做好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科级干部、各系部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省部级科研基地、研究所负责人、科研团队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李维平主持。

讲座中,贾局长从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入手,对如何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创造性地提出了新形势下构建“1+8+5+3”的学校安全管控体系,即用“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牢牢把握学校八大安全管理重点,积极构建学校安全管理五大体系,建立学校三大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贾局长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对学校安全工作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为下一阶段学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导。

-.jpg

讲座后,李维平就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持续加强日常校园管控;二是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隐患的检查;三是要高度关注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稳定;四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五是要做到师生安全意识和意识形态工作双提升;六是要推动“三风”建设在安全稳定工作上落实落地。

为做好迎接建党100年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将持续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将工作压力和任务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加大安全稳定工作各方面投入,提升整体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