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毕业生再上一堂思政课!孙希磊:大变局中寄语建大学子:挑战、传承、担当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 排孜古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6-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政课对于同学们培根铸魂,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连续五年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中获得一等奖,这些获奖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联名写信邀请孙希磊老师再讲一堂思政课:“启程在即,我们即将挥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想再听一次孙希磊老师讲授的思政课”。“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成功的教育!为了回应同学们的需要,我们邀请孙希磊教授为毕业生们在云端再上一堂思政课!

欢迎进入孙希磊教授的直播间

观看方式

方式一:可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方式二:点击网址链接观看直播

https://v.wrdtech.com/share/bucea-politics

届时将对思政课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敬请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观看。

孙希磊教授个人简介

孙希磊,男,1960年生于北京,祖籍南京,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任北京建筑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

研究方向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历史、北京历史与文化。曾赴英国威尔士大学、奥地利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首府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先后主持完成北京哲学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城市建设中的古都风貌保护对策研究”、北京哲学社科规划研究基地特别委托项目“北京历史文化魅力走廊历史遗产与文化价值传播利用”等课题多项,出版《中国现代教育思想十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若干思想比较研究》等著作,在《光明日报》《思想教育研究》《哲学动态》《求索》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近几年,重点研究北京红色文化,在《北京日报》(理论版)《学习时报》先后发表有关文章。曾评为北京市德育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