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四讲《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聂跃梅 审核:聂跃梅 曹洪涛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1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四讲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应邀担任授课嘉宾,聚焦“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首都师生授课。学校组织土木学院、测绘学院师生代表总计20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部分师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辛向阳研究员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严谨的论证,围绕“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极其重要”“我们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等多个问题展开授课。



辛向阳研究员认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和动摇的重大原则。我们党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党的领袖的核心地位是在长期的实践锤炼和历史考验的大熔炉中炼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在新时代必须继续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辛向阳研究员系统梳理了建党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强调从政治信仰的高度统一性、组织体系的高度严密性、实践活动的高度一致性、纪律约束的高度自觉性和维护核心的高度坚定性等方面来增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 辛向阳研究员指出,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需要在制度上狠下功夫,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健全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