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比赛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李伟 审核:王德中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组织评选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的通知》和学校《关于组织评选首届北京建筑大学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的通知》精神,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主持了评选比赛。

根据评选工作安排,学校从2020年起,定期组织北京建筑大学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并择优推荐参与北京市级评选。学校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任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为成员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思政课评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 “课程思政”评选由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牵头组织。

本次思政课程评选共有郭晓东、张溢木、张飞雪、金焕玲、张守连等5位参加,每位教师分别以腾讯会议共享屏幕的形式进行15分钟的教学演示,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案、精心选择的教学案例和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

比赛评委由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领导、学院督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选拔,其中学生评委评分占比不低于50%。评选结果将报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进行公示。

评选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评选比赛聚焦课堂教学实际效果,工作年限、职务职称、论文数量、科研成果等一律不作为评选和推荐依据,体现了进一步树立重视课堂教学的鲜明导向,也为思政课教师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了新的平台。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