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石榴花开——永远跟党走 ” 北京建筑大学第三届民族风情文化节圆满举办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琇 排孜古·努尔依克木 张鹏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三届民族风情文化节,本次民族风情文化节以“石榴花开——永远跟党走 ”为主题,各民族学生齐聚一堂,展示民族文化,党委常委白莽、学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来到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共同体验民族风情文化。

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设置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民族服饰试穿、民族游戏体验、民族红色记忆分享等环节,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本民族文化的平台,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

各族学子身着本民族传统服饰,为参观师生讲解民族风情文化,重温本民族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并准备了民族特色小吃供参观师生品尝,让大家感受各族风味美食。

动感的音乐,特色的服饰,灿烂的笑容,吸引了越来越多师生前来文化节观看表演。维吾尔族同学们带来的《刀郎舞》《萨玛舞》活力四射,哈萨克族同学们带来的舞蹈《黑走马》豪迈雄壮,柯尔克孜族同学带来的《民族舞》轻快灵动,汉族同学带来的《古典舞》刚柔并济,藏族同学带来的《锅庄舞》欢快洒脱,彝族同学带来的《达体舞》豪放刚健,更有纳西族等民族同学现场教授民族舞步,各具特色,美不胜收。参观师生情不自禁手挽手、肩并肩舞动。

参观师生可试穿民族服饰,体验不同民族独有的服饰文化,感受民族风情。

傣族的甩糠包、朝鲜族的顶翁竞走、壮族的飞绣球等民族特色游戏是师生踊跃参加的环节之一,将传统项目与趣味活动的碰撞,实现民族文化与区域游戏有效融合。

此次民族风情文化节促进了各民族学子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我校各族学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进一步坚定各族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欢呼祝福。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