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有序开展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车晶波 王洋 摄影:陈欣欣 晏周宁 李一凡 王哲珩 刘倩 审核:武岚 高蕾 发布时间:2021-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0日,学校在大兴校区体育馆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集中接种工作,按照每天2800人的接种量持续接种三天。接种首日,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维平到现场慰问并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与师生们一同共筑免疫长城。

按疫苗专班接种量数据反馈,今天大兴校区实际接种2650人。截止10月30日下午5时,全校累计接种加强针3153人。

校领导察看接种现场并慰问接种同学

为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身体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本次大兴校区采用流动疫苗接种车进校接种,西城校区采用前往街道集中接种点接种的方式进行。10月25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心部署。按照26日北京市教育系统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会议精神指示,27日我校疫苗接种工作专班邀请黄村镇疫苗接种专班进校商定流动车进校接种工作方案并实地查验场地,28日我校召开加强针疫苗接种专班工作布置会,29日下午副校长李维平亲自带队进行大兴校区疫苗接种流程演练,30日晚十时许两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到校,物业、电力、网络、警戒、监控等服务保障一应俱全,全面到位。

按照移动接种车更换点位接种验收要求,我校等候区域面积足够且标识明显,登记区域电脑等配置到位,应急处置观察区域布置合理,各个区域监控设备及网络均使用良好。在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网信中心、场馆中心、物业公司等各部门的协力配合下,经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验收,体育馆场地符合相应规范要求,报大兴区疾控中心审核验收通过,接种工作可以开展。

我校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动员部署、督促检查、属地对接、现场接种等步骤有序推进,学校制定10月30日-11月1日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方案,提前五天开始接种人数摸底和报名,分为教职员工、学生、资产公司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后勤和保卫员工专组。按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安排学生优先接种,各类人员按批次有序组织。除西城校区组织近2000人前往展览路街道集中接种点专场接种外,7000余人将在大兴校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两校区三天预计接种师生员工近9000人。

等候接种

登记填表

开始接种

留观30分钟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由多部门密切配合,周密组织,暖心安排;师生积极配合,响应号召,共筑免疫屏障。

志愿者冲在前

结合我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部署,校团委组织两校区160名志愿者持续上岗服务2天,在接种疫苗现场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等候、登记、接种与留观。志愿者们的温馨提示与暖心引导,让学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更加顺畅,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后勤保障跟得上

学校还为参与接种的师生员工准备了装有祝福感谢语卡片的小礼包,礼包内有酸奶、苹果等食品,卡片上写着:“接种疫苗、健康大家、一枚苹果、平安你我”。两校区食堂在未来三天为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精心准备了清淡、低脂、高蛋白的营养菜品及美味汤粥。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学校车队在周末加开两校区班车保障校内工作人员乘车,黄村镇派驻近40人的工作队伍全程参与接种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