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调研信息化工作

部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王品 摄影:王博良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到网信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学校信息化工作汇报。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副主任孙绪华及在编教职工参会。

魏楚元从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主要工作任务与成效、“十四五”信息化工作思考、当前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孙绪华做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陈红兵对网信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学校信息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部分成果走在前列,应用服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全国和北京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十四五”开局这两年网信中心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面向未来,信息化建设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信息化工作需要一支战斗力强的技术队伍;二是要统筹谋划好信息化工作,做好顶层设计,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即将到来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做好分阶段、分步实施的信息化规划;三是继续加强数据治理,打通信息系统孤岛,充分实现数据共享;四是协同教务处推进落实学校数字教育发展计划,共同推进数字教育发展;五是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提升信息化服务品质;六是注重品牌效应,继续保持优势,同时注重成果的总结,积极申报各类案例、成果、奖项等;七是加大信息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信息文化,能够看得见信息化取得的实绩,听得到信息化的声音;八是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保证网络安全零事故。最后希望网信中心多加强沟通交流,向京内外兄弟高校调研学习,与上级单位及时沟通交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座谈会结束后,陈红兵实地察看了学校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运行情况,就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