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院长工作会议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方诗 摄影:陈欣欣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学校科研工作顶层设计,推进科研目标有序落实,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科研任务顺利开展,10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院长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省部级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主持。

张大玉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强国,国内外科研创新呈现高度竞争化态势,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科研创新生态的短板和问题,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张大玉强调,各学院(部)要坚持办学特色,密切关注国家科技政策动态、行业发展动态和高等教育动态,主动对接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卡脖子”技术问题,以“提档、加速、冲A、晋级”目标为导向,做好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考核评聘的“五个结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原动力、人才培养支撑力和服务经济社会硬实力,努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俊奇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学校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重要科技项目成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和成绩,下一步需要在3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加大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的培育投入,二是提升重大项目的谋划和承载能力,三是强化体系化的机制创新。他重点部署了学校下半年科研工作,要求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整合各方面资源,抓住国家和北京“十四五”规划启动的关键机遇,主动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科发院与各学院(部)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平台机构发展、重大项目攻关、标志成果培育、政产学研贯通、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分别总结了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分析了“十四五”工作思路,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