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获批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21年度重大课题立项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李文超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公布了2021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共立项30项课题,其中,A类重大课题7项。我校“高校政治生态与创新生态互育共进机制研究与实践探索”课题获批2021年度A类重大课题立项。

3a7aae5dd2fe46388ec1b06c37d6243a.jpg

2713d55b03c64ed89d7d695f18039201.jpg

北京市高等院校党的建设研究会(简称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是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于1988年发起成立的党建研究学术团体,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北京市高校党建课题研究、经验交流以及高校党建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北京市各高校展现党建研究水平和党建工作实绩的主要载体。

课题“高校政治生态与创新生态互育共进机制研究与实践探索”,聚焦高校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建设内涵不清晰、评价缺标准、互动缺机制的痛点难点,明晰高校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内涵,构建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的要素识别与评价体系,提出高校政治生态涵养与创新生态培育的优化策略,构建“两态”互育共进、优势互补的事业发展新模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2011年以来, 学校成功获批北京高校党建重点难点攻关项目1项,承担“两委一室”委托课题1项,相关成果多次获国家级、市级表彰;获批北京高校党建研究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7项,普通课题2项,实现高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连续8年不断线,2020年度A类重大课题结题评审中获评唯一优秀,实现党建研究工作新突破。

下一阶段,党建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工作,将党建研究聚焦到解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成果转化,在研究中思考,在研究中凝练,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