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的通知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文发院 审核:孙冬梅 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继续传承弘扬北京建筑大学优良的精神文化传统,激发学生创意活力,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打造建筑文化文创品牌,学校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校团委、资产公司共同举办“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漫步中轴文化绘制建筑风韵

二、大赛目的

北京中轴线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城市中轴线,是古都北京的脊梁和灵魂,是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和都城建设上的反应。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一所具有鲜明建筑特色高等学校,一直致力于建筑文化挖掘与研究,2022年正值中轴线申遗的关键年,希望通过举办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让师生们在认识了解中轴线建筑文化的同时,也为北京中轴线申遗氛围营造做出一己之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文化发展研究院、校团委、资产公司

协办单位:北建大科技园、学工部、教务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建筑学院

四、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校友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人士

五、参赛项目

围绕中轴线建筑风貌,创作彰显建筑特色,服务北京发展的文化服务类产品。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创礼品、办公文具、时尚生活、系列包装、生活器具设计、布艺、木艺、陶瓷、动漫、创意饰品、网络表情包等,作品范围不限。

2.参赛者需提供:

(1)设计说明(填写附件1);

(2)效果图(A3幅面、300dpi、jpg/pdf格式);

(3)鼓励制作实物或模型,拍摄照片发到指定邮箱 (实物提交另行通知);

(4)邮件命名格式:姓名+学院+身份(教师/学生/校友/社会人士)。

七、大赛程序

1.项目报名:

2022年3月20日—5月10日开展项目征集工作。参赛个人、团体应在2022年5月1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者所需提交的文档投递至邮箱buceawenchuang@163.com。

2.作品评奖:

2022年5月10日—5月20日进行文化创意大赛评奖。

3.作品展览

2022年6月-2022年7月择优进行展览展示。

八、大赛奖励

1.征稿结束后,由主办方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并予以公示。

2.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整;

二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整;

三等奖 10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整;

指导教师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整。

备注:

获奖作品将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的校内推荐资格。

九、注意事项

1.大赛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需签订参赛承诺书(附件2),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投稿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行备份。

4.组委会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作品经参赛者同意可二次修改后使用。

5.大赛的设计作品需提供设计方案原文件,获奖作品设计方案版权授权主办方独家使用。

6.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 010—68329634

联系邮箱: buceawenchuang@163.com

联系地址: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科研楼408

文化发展研究院

校团委

北京北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0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