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市委党建办田涛一行来校调研党建工作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陆地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彭磊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7日,北京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田涛一行来校,就学校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党建办秘书处处长朱兴东,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组织二处处长李丽辉,市委党建办秘书处副处长符建平,干部张振华随行调研。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陈刚、纪委书记黄京红参加调研活动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姜泽廷主持。

b8fecc9f77164d5ca0bcb7082ba70891.jpg

座谈会上,姜泽廷对田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市委党建办和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服务首都规划建设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充分依托学科优势,聚焦智能建筑,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学校将以一流人才支撑一流高校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产出一流成果,一流环境培养一流人才,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培养“三师”,服务“三规”落地,走“提档、加速、冲A、晋级”的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学校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拓展新格局,自觉融入首都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大局。

田涛对学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带领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干事创业,对学校未来发展有谋划、有把握、有行动。面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能够深入思考、积极应对、及时总结,形成了一系列新亮点新经验。他希望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从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角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层层传导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陈刚作了主题为“强党建根基 聚师生力量 奏建大强音”党建工作报告,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开展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与特色以及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三个方面汇报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他在汇报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学校党委以首善标准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事业发展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多措并举,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

李丽辉在研讨交流中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她表示,在“高质量落实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方案、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打造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党建理论研究和成果凝练”等方面,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都走在市属高校前列。下一步,希望学校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融入北京,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

232c67cdfdc94b18910277a08baa9a1c.jpg

座谈会前,田涛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测绘学院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科研平台建设和主要科技成果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等情况。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建处、学工部、土木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5918f36dec95495da0865126863c97f5.jpg

b3e640f26e154965b6b3662a1d91b452.jpg

64dfd3c396b94aa091e541eb98fb1a9d.jpg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