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专场报告会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汪洋海容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7位报告团成员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纪委书记黄京红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学校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报告会。

党委书记姜泽廷、纪委书记黄京红会见报告团成员

姜泽廷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光荣事迹。他讲到,高校育人育才需要营造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氛围,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需要积聚榜样引领、模范感召的精神力量,北京榜样报告会走进北京建筑大学意义深远、正当其时。姜泽廷表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服务首都功能定位,推进“一校两园、三区融合”功能布局,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发展新格局。学校将进一步号召师生学习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光荣事迹,锤炼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为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作出更大贡献。会见期间,姜泽廷还赠予报告团成员学校校徽。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ce7919a398e24b5388a74a0141ddccdc.jpg

纪委书记黄京红致辞

黄京红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向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北京榜样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传播力,有效发挥着美好生活建设者、创新时代领跑者、社会和谐维护者、优秀文化传承者的作用。黄京红勉励全体师生,要向时代楷模、北京榜样学习热爱祖国、奉献首都的家国情怀,学习服务人民、拼搏为美的奋斗精神,学习积善成德、诚信友爱的道德追求,学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要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自觉行动,为首都规划建设培养更多的规划师、设计师和建筑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发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2018北京榜样”、原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 夏伯渝

“2018北京榜样”夏伯渝,在第一次攀登珠穆朗玛峰时,让出自己唯一的睡袋,挽救了队友的生命,自己却被严寒冻伤,失去了双腿。但他仍对登顶珠峰满怀信心决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前后4次冲击珠峰,终于在69岁时成功登上了世界之巅。

“2017北京榜样”、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 王晓悦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自闭症患儿。她拿出全部积蓄创办了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用爱拉近孩子们与世界的距离,让爱实现这些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北京榜样”、北京藏经阁收藏品文化交流中心唐卡首席画师指导 陈飞

“2018北京榜样”陈飞14年间专注于唐卡保护传承,先后多次深入藏区考察研究,历经生死考验仍矢志不渝,用顽强的意志和坚毅的行动向世界讲述中国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

“2019北京榜样”、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战训队政委 张卫东

“2019北京榜样”张卫东从警32载,坚守一线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他善于钻研,倾心做好群众工作,总结形成“八个一”群众工作法。“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在张卫东看来,只要把群众当亲人,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2018北京榜样”、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猛

“2018年北京榜样”王猛带领团队专注研发“有温度”的机器人,集装箱爬壁机器人、侦察排爆机器人、疫情消杀机器人等等,他用创新的力量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中国制造实现飞跃贡献力量。

“2020北京榜样”、北京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始人 李辉

“2020年北京榜样”李辉作为一名舞者遭遇了因车祸而梦想破碎的重创,但他依然用热爱的舞蹈感召和鼓励其他残障人士重拾生活的热情和希望。

“2019北京榜样”、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大三学生 蒋瑶

“2019北京榜样”蒋瑶讲述了参加去年国庆阅兵训练的故事。“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90后”“00后”的年青人们团结一致,汇聚成攻坚克难、为国奉献的强大力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过程中,在场师生被演讲人的真情事迹深深打动,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走上讲台,向演讲嘉宾献花,在场师生还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常委孙景仙、白莽,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来自各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在会场聆听了报告。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报告会。


【师生感言】

建筑学院博士后 张琳:

7位报告团成员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普通一员,但他们却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人生的追求与价值。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给我的启发是心中有梦想、有追求才会更加珍惜当下生活和不惧未来。因为心中埋藏着梦想,他们才会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我。不仅如此,他们的事迹还启迪我们,人的一生应专注一件事情,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土木学院教师 徐刚: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杰出代表,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在平凡中,谱写了伟大的时代赞歌。要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积极向上、助人为乐,以平凡的力量筑梦京华,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具有良好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能学院教师 杨皓然: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正是我们这代人需要学习和向往的目标。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做好本职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电信学院辅导员 胡道容:

参加北京榜样报告会,让我非常感动,深刻感受到了每一位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他们的优秀事迹鼓舞人心,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更有自信,同时也希望自己像榜样们学习,立足个人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我,进而带动身边更多的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个人贡献。

经管学院教师 夏圣洁:

北京榜样的楷模都是有梦想的人,为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标,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积跬步致千里,汇小流成江海,他们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继续坚持着,享受追梦的过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树立自己的职业梦想,要坚持自己的职业理想,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换得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高静:

北京榜样是我们身边最平实的力量,是拥有梦、敢追梦、能奋斗的每一个个体;北京榜样还是时代的最好解读,是个人与祖国一起成长与进步、创造出彩人生的象征,是国家对个体的尊重与包容,更是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北京榜样更是我们要讲好的中国故事,引领广大青年脚下有方向,胸中有抱负,内心有力量,在平凡工作中精益求精,在脚踏实地中积蓄能量,在拼搏奋进中找到远方。

理学院研究生 吴佳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尤其是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磨砺青春,在做自己科研课题的同时,也应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时事政策,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人文学院教师 李海萌:

北京榜样报告会是一节真情流露、催人泪下、鼓舞人心、发人深省的“思政课”,是一次思想的启迪,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也会不断提醒自己向榜样看齐,以身为范,立德树人,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奋发学习,不负韶华,弘扬时代新风,担当时代使命。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