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致建大青年们的一封信

部门:团委 供稿:黄可欣、宋宗耀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发生了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突发性疫情,再次进入非常时期紧急状态!为了阻断病毒传播,北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响应调整至二级响应,全市社区防控工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北京疫情风险等级升级固然会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影响,但坚信只要齐心协力、防控得当,疫情一定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随着防控升级,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们再次逆行!虽正值酷暑,他们依然挺身而出,为我们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当前,学校在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二级防控标准”要求,全面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

在此,我们向北建大青年学生发出倡议:

第一、严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社区工作,近期到过高风险地区的,要如实上报,主动排查,如有需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各在京高校要求从6月17日起学生停止返校,希望大家充分理解、严格落实。

第二、务必提高防范意识。非必要不要出、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

第三、理性面对当下疫情。重视但不恐慌,以乐观的心情和严肃的态度对待这次疫情,要相信党和国家,最严峻的时刻我们已经战胜了,这次也会在大家的努力下得到有效控制!

第四、在保证自身安全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自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防控工作,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展现建大青年担当!

阴霾总会消散,期待和同学们早日重聚校园,为校园再次添满往日的朝气。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8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