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国亭 审核:齐勇、朱俊玲 发布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巩固疫情期间已取得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3日下午,学工部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通报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分析未就业毕业生具体情况,研讨针对性措施。党委常委白莽,学工部部长齐勇,学工部副部长朱俊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白莽做讲话,他指出疫情常态化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学校北京市属龙头高校的定位,坚定就业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切实发挥校友作用、帮助毕业生确定合理预期、坚持“分类施策”、“一人一策”,持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心理状态不佳等特殊毕业生群体,强化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要用好用足科研助理等就业政策红利。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做好协调、配合和联动工作,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就业工作在学科专业建设调整中的参考性作用。

专题推进会上,朱俊玲首先通报了各学院截止到8月3日的就业进展情况,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专项调研工作的具体要求向各学院做了详细说明;督促各学院要利用暑假进一步完善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台账、扎实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配强就业辅导员队伍等。

各学院就未就业毕业生台账、下一步工作举措、8月31日拟达成的就业目标逐一进行了汇报,并就个性化问题进行了研讨。

学工部部长齐勇要求,各学院针对未就业毕业生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加强学院间的交流和学习,勇于、善于克服各类困难;要善于合理传导就业压力,压实责任,动员学院整体力量,形成全员抓就业的良好局面;要多措并举,发挥思政工作的独特优势,将思想工作融入就业工作;要严把就业质量关,确保就业材料、数据真实、准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