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72名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七届“花绘北京 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高昊 胡怡然 摄影:张雨婷 方舟 黄蓝琬婷 张坤懿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大兴半程马拉松暨第七届“花绘北京 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71名学生志愿者和1名带队教师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分布在选手集结区、检查组、完赛包发放区、赛后拉伸区、收容车组、停车场组等多个点位,为本届马拉松比赛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选手集结区

选手集结区共有志愿者8个人,主要工作区位于起终点处,负责检查核验参赛选手证件、引导不同组别的参赛选手前往相应点位集合,并负责维护集结区起跑前后秩序和安全。他们用一次次耐心回复解答参赛选手的困惑,引导选手前往正确的点位集合,从而保障比赛顺利开跑。

检查组

检查组的9名志愿者同学分为4个小组分布在4、5、6、7号赛道的四个点位上,主要负责告知选手和观众比赛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规定,并在必要时引导选手和观众在正确的道路流线上通行,引导参赛选手安全比赛、现场观众文明观赛。他们是比赛过程中每个路段的安全员,随时向组委会报告并协助处理突发情况,他们用一次次温馨的提醒和对突发情况及时的应对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完赛包发放区

完赛包发放区由20余名志愿者组成,他们主要负责向顺利完赛的选手发放完赛包,并在活动前后完成区域布置、物资搬运、数量清点等工作。他们用最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微笑迎接每一位完赛的选手,送上“花马”完赛奖牌、能量补充包、水和毛巾。

赛后拉伸区

赛后拉伸组志愿者负责为本次赛事的完赛选手提供运动后拉伸恢复服务。在本次赛事中,我校的二十余位赛后拉伸区的志愿者均选自热爱体育运动、有一定运动和恢复常识的学生,他们经过组委会赛前系统完备的培训后,在完赛拉伸区协助选手们进行全身拉伸、局部放松、肌腱按摩等,以缓解选手的疲劳和肌肉酸痛感。

收容车组

收容车组共有10位志愿者同学,他们分布在6个不同收容点位,负责协助裁判记录因伤弃赛的选手完成的公里数,并帮助他们上车休息,此外,志愿者同学们还主动承担了观察各路段选手的安全和身体状况的职责。活动当天,收容车组6号车的同学们还帮助了走失的小朋友找到了家长。他们用高涨的热情和“向前一步”的主动服务保障了那些不能完赛的选手也有好的活动体验。

停车场组

停车场组共有10名志愿者,分别负责大巴和私家车区域的停车秩序和引导工作。他们在保障现场有序停车,避免交通堵塞的同时,兼顾回答参赛人员包括路线,比赛环节在内的各种问题。在停车场区域疏导完成后,停车场组志愿者来到主赛场区域,与其余各组同学一同布置赛场、维持比赛秩序,热心帮助赛场人员解决各类问题,弘扬了建大学子“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学生报名、校院两级审核等环节招募了71名学生志愿者,并安排带队教师全程跟进负责;组织完成志愿服务通识培训和“花马”志愿服务岗位培训,同学们就赛事基本情况、岗位任务礼仪接待、工作纪律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委派学生骨干代表前往比赛场地实地踏勘、对接。

本次活动,我校志愿者将“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与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高度契合,以近400小时的高质量志愿服务,为6000余名参赛选手保驾护航,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他们用奉献书写美丽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建大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面貌,成为“花马”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