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2“韧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开幕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綦绩 摄影:唐皓 金伯 审核:黄兴 陈韬 蒋捷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7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韧性城市”线上暑期国际学校开班仪式。来自29个国家、6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28名中外学生;国发院、教务处、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学生联盟等主办单位工作人员;我校2022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由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韬主持。

本次暑期学校由北京建筑大学与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联合举办,中国建设领域土建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校企联盟协办。参与高校包括美国奥本大学、荷兰特文特大学、伊朗德黑兰大学、菲律宾大学等ISPRS学生联盟高校,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南昌大学等“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高校,沈阳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中国建设领域土建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高校。

副校长李爱群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优势特色、暑期学校的办学宗旨以及今年的讲座主题和师生参与情况。他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师生朋友表示欢迎,他说,近几届暑期学校国际学生报名人数稳定增加,来源国家愈加丰富,充分体现了其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他对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及学生联盟在此次暑期学校筹备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预祝本届暑期国际学校圆满成功。

28ef390d848f4d2d984b2a1fc12e91a4.png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特聘院长蒋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本届暑校的基本情况、ISPRS的发展历史和组织架构,感谢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本届暑期学校并开设高水平讲座,期待同学们学有所成。

56cad4dd2234430499d421c483886931.png

ISPRS学生联盟主席Er.Laxmi Thapa与副主席Nicolas Pucino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学生联盟情况,并预祝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8127ff378244445290c5cab20a26f528.jpg

我校测绘学院学生师佳艺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认真学习是对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最好感谢,期待在暑期学校扩大专业领域视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大局观。作为新时代怀着梦想的青年人,秉承科学研究的思维,带着努力奋发的力量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行。

e195bceddd994f6fb15a054a822ca9bd.png

本届暑期学校将就韧性城市的建设、管理,以及城市规划的可持续发展做一系列高水平讲座,介绍构建韧性城市的创新方法、实践技术、成功案例。邀请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Luca Maria Francesco Fabris、加拿大自然资源部Mozhdeh Shahbazi、美国新建筑与设计学院Daniela Deutsch、奥本大学Dongye Zhao和Junshan Liu、中佛罗里达大学Peng Sun、英国雷丁大学Stuart Green和Emmanuel Essah、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利亚大学Muhammad Ramzan、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学生联盟Laxmi Thapa、中国同济大学黄炜、北京建筑大学李梦一欣、单晓微、徐世硕等海内外优秀师资。

开班仪式结束后,Luca Maria Francesco Fabris教授以“欧洲对可持续和韧性城市的展望:我们学到了什么以及未来的策略”为题,Mozhdeh Shahbazi教授以“三维视觉感知及其在城市发展中的应用”为题,Daniela Deutsch教授以“韧性城市”为题,为同学们献上了三场高水平学术讲座中。本次暑校将延续5天,共安排14场学术报告。

82a5e414ea8b4827abca5ffd697dbabd.jpg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