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环能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生态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杨琎 孙强 摄影:陈启超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化党史学习,感悟历史伟力,4月27日下午,环能学院党委在学B报告厅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生态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梁凯、专职组织员孙强、有关支部书记和今年新发展的党员、2020级本科生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今年新发展的一批党员和与会的教工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以此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师生一同观看了学生“四史”学习主题实践视频,实践团成员田坤作了宣讲报告。在寒假前组建的“重走长征路 感悟生态美”实践团,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坚持师生联动、本硕协同,在江西、贵州、四川和陕西等地开展属地实践,重走长征路线,感受今昔变化,厚植爱国情怀。田坤鼓励大家结合专业特色,推进绿色发展,走好建设美丽中国的“新长征”。

冯宏岳和梁凯为参加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考核成绩为优秀的学生颁发证书,鼓励学生党员同志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发挥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以身作则、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新时代“领头羊”。

梁凯解读了《环能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分别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和党史相关著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征文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微党课大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拍摄MV、举办主题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学习百年党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德中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特点》,通过 “古今中外法”从时间空间上为大家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背景、过程、特点和意义。他以丰富的史料和渊博的知识,引导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背景和伟大历史意义。

冯宏岳在最后作总结发言,给师生上了一堂党课。他从“为什么学”的维度,阐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怎么学”的维度,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按照学院制定的相关工作方案,参加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学什么”的维度,阐述了认真研读党史有关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信念,做“四史”学习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砥砺奋斗品格,做弘扬革命精神的排头兵;希望同学们永葆昂扬斗志,做北建大精神的践行者。

4464187292334de191d7668287d9b38f.jpg

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览。按照工作部署,环能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好学院各方力量,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增强师生凝聚力、精气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样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