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法学院组织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部门:文法学院办公室 供稿:林青 审核:刘国朝 发布时间:2020-04-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安排,文法学院于4月20日组织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关于实施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北京建筑大学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对本学期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坚决防止“一阵风、一场雨”,杜绝“大水漫灌式”学习,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转化为指导解决师生员工最急、最盼、最忧、最难问题的举措。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主讲。

会议还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依法治国理念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学习了《建构变动秩序下的大国安全体系》、《固本开新建设高校意识形态制度体系》两篇文章。会议指出,在做好所管辖的工作的同时要提升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数据采集工作。会议强调,法治建设要兼顾国内和国际,当下需要增强运用法律进行涉外交往、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能力,通过法律实践和制度弘扬传播中国价值观,有力维护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国家安全与核心利益,同时提出从理论学习制度体系、阵地管理制度体系、学术研究制度体系、课程建设制度体系、组织保障制度体系、评价制度体系等六个方面做好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