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育心育德不断线 心理活动“云”在线——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报道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郭潇萌、张鹏、王景民、康健、高蕾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 “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5月19日在“云”端如期开幕。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筑梦青春·同心战役”为主题,在线开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云课堂”、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类“云活动”、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云调研”,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能够有机地把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以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面对疫情,心怀梦想、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节“云端”拉开帷幕后,北京建筑大学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启“育心”模式。

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电信学院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心理知识小课堂”的形式,推广心理学小知识。开设“抑郁情绪与抑郁症”、“大学生情绪调节小贴士”、“说说人际关系那些事儿”、“战胜学业焦虑”等专题心理微课,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养。

image.png

文法学院于5月25日开展《筑梦青春,同心战“疫”》主题心理健康“分享日”活动。5月25日当天,参与活动的100余名学生将自己的心声分享到朋友圈当中,同学之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创建和谐的线上交流空间。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文法学院学生骨干张萌说:“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我们‘足不出户’感受到他人传递来的温暖与希望”;法172班周巧艺说:“‘分享日’活动虽然看似简单,但效果显著,朋友圈是同学们平日分享生活的重要平台,而在‘525’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聚焦心理,用语言相互慰藉”;社161刘佳说:“作为一名2020届应届毕业生,我们即将迎来一次不一样的毕业季,虽然我们暂时无法线下相聚,但此次活动让我们彼此心连心。”。学院还在活动结束后,选取“最赞朋友圈(赞最多)”、“最美心声”等,为参与的同学们发放精美奖品。

image.png

除了有趣的线上互动活动,专业的心理“云讲座”也接踵而至。5月19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赵嘉路为全校心理委员带来“疫情期间,如何提高心理应对的软实力”专题心理讲座,将近200人参加。5月20日,土木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教师李卫华为学生开展“生涯发展中的茫然冲突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100余名学生参加。5月21日,理学院邀请张复兵副主任医师为师生开展“心神疾病的个人预防”,从心理疾病与生理症状的关系,号召大家重视心理健康的维护,100余名师生参加。

image.png

据悉,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将持续至六月中旬,更多精彩纷呈的心理活动将陆续推出,包括“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研讨会”、“心理案例督导”、“心理危机系列培训”、“心理树洞”、“烦恼粉碎机”、“心理知识云竞赛”、“阳光体育运动汇”、“心理书籍朗读者”、“笑脸大征集”、“绿色心理、健康减压”等10余项活动,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丰盛的心理健康教育大餐。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