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研山讲坛|李昕:看云起时——假山浅谈

部门: 供稿:贾晋悦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90cba605e3c4d558d622760b675441f.jpeg

主讲人:李昕独立设计师

对谈嘉宾:闫明原筑景观设计师

召集人:金秋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主持人:刘珊珊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2022年4月26日 18:30-20:30

线下会议:西城校区教1-104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会议ID:538244669

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会议直播

线下会场有人数限制(限20人),请按时入场


主讲人介绍

李昕,独立设计师。1999年进入北京林业大学,师从孟兆祯先生研习中国传统园林理法。2007年入设计院,期间参与各项市政园林设计工作。2013年,进入棕榈园林,任国际设计部负责人。曾参与奥林匹克公园林泉奥梦景区假山设计;北京园林博览会锦绣谷设计、假山设计;北京北极寺公园,贵州小车河公园等各类公园设计工作。

2019年,李昕创建知了营造工作室,专注于传统园林设计实践及研究工作。工作室近期主要对北方地区的园林假山进行数据采集及史料整理的工作,并对其掇山作品进行模拟复原,为传统园林的假山修复,提供依据。研究工作集中在北海、颐和园、香山、圆明园。并以传统掇山技术为基础,指导现代假山实践工作。

其实践成果主要包括:雄安悦容公园桃花源景区山有小口假山设计;北京怀柔某酒店山石设计施工。


对谈嘉宾介绍

闫明,原筑景观设计师。2010年-2014年在美国波士顿 Shepley Bulfinch 担任建筑师,致力于医疗与教育建筑领域的实践;2014年加入北京原筑景观,任合伙人及建筑设计总监,并于2018年创立原筑“风景建筑”工作室,任主持建筑师。兴趣主要集中在:探索建筑空间与景观空间的边界,并寻找到建筑室内外空间的最佳融合方式,减少消极空间,增加空间的利用率,强化人的体验感,使建筑与景观有机地结合起来。工作邻域主要包括:公园建筑、公共建筑、展览空间、教育建筑、乡村酒店、商业建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