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胡浩 审核:孙强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0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北建大举行。北建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燃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杨出席仪式并讲话。北燃实业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新焕,燃95级校友、安全技术部经理、智慧运营中心主任孙平,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许继鹏,校友发展联络处处长朱俊玲、环能学院院长李海燕、科发院副院长兼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周理安、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强等参加会议。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会议。

李俊奇代表北建大对北燃实业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指出学校立足服务北京和服务城镇,将城市规划、人民城市等内容纳入了全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为首都培养了众多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各个领域;环能学院作为同北燃实业集团合作的主要承载学院,建院历史久、师生规模大、科研实力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形成了包括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多个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不断加强交流,加快构建全方位、深层次、持续性合作格局,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推动各自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焦杨对学校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集团坚持以“创新能源服务,创造舒适生活”为使命,深耕能源服务领域,在气、热等方面拥有科技研发、设计咨询、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为国内外能源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采取导师带徒、成长规划、搭建舞台、实战练兵等多元措施,帮助应届生加速成才。北建大毕业生作为集团优秀员工的重要来源,其中多人已成为集团中流砥柱;她希望双方持续加大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课题开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做好“育才”“助才”“用才”工作,为首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焦杨和李俊奇代表集团和校方签署《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建筑大学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校企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科技决策与咨询、重大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观看了北燃实业集团宣传片和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周理安介绍了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以及规划,表示未来将加大力度推进成果转化。朱俊玲对学院校友和校企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集团能够开展青年教师基金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络。

冯宏岳代表环能学院对集团以及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未来将强化产教融合工作,立志成为学校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典范。郝学军、王立鑫、张威、聂金哲等老师分别介绍了暖通专业发展,讲述了从学生联合培养到横向课题立项,学院与北燃实业集团的合作历史,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集团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李新焕从人力资源角度介绍了集团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将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孙平讲述了校友在集团的成长经历,介绍了集团在重点业务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在未来新能源应用方面可深入合作的内容。

会前,北燃实业集团一行参观了北建大图书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北建大发展历史。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