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张大玉带队赴西城区进行科技服务对接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0日,副校长张大玉带队赴西城区进行科技服务对接,与西城区有关领导交流汇报了我校的科技优势、主要服务领域以及高精尖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徐利、张利星以及西城区科信委、住建委、文化委、西城园管委会、规划分局等单位责任人,我校高精尖中心办公室、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和座谈。

  张大玉首先代表学校对西城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概况,并就整体科研情况、特色科研领域及标志性成果、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我校作为北京地区唯一的建筑类高校,各项工作都应紧密结合西城区中心任务展开,希望西城区能更多的支持、指导北建大建设,未来在区政府的指导下,将与区科信委、住建委等部门开展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争取科研项目落地实施,我校也将定期汇报工作情况,建立交流沟通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区规划分局对西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汇报,与会双方围绕城市更新改造、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接、“智慧西城”打造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听取汇报后,区政府领导对我校积极参与西城旧城保护、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徐利副区长指出,在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西城建设发展、社会各界对名城保护有新要求的大背景下,希望北建大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在旧城保护、片区综合改造更新等方面给予西城更多的专业指导。他表示,双方在创新创业、城市更新改造、部分腾退空间利用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强调,应加强高精尖中心科研创新以及双方科技园的合作,并建议把西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旧城更新等项目,作为北建大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西城提供更多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案。西城区将进一步从区级层面,在政策支持、部门联系等多方面积极畅通交流渠道、建立对接机制,进一步拓展协作空间,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