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发院/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袁艺 审核:侯平英、李守玉、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8日下午,文发院/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北京建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暨本年度第三次“磨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也是推进“严学风、优教风、强作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人文学院副院长侯平英、学院督导组成员及教师代表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成员。侯平英主持比赛。

17b45be978474a4ebd06b92a620648f2.jpg

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均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立足学情和课程,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聚焦教学创新,突出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创新性,并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思路清晰流畅。刘晓玉老师展示了教学改革创新的过程与实践,推动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实现“1+1>2”;郭晋燕老师提出要通过新型信息技术的应用,培养中国语言与英语语言之间的跨文化复合型人才,怀着中国情怀放眼世界文化,拓宽国际视野;邹艳老师巧妙融入“思政育人”等新型教学理念,娴熟运用“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瞄准学科前沿,注重知识交叉融合。

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并与参赛教师现场进行交流和探讨,为打造高质量金课打磨每一个细节。最终,经评委讨论评选出刘晓玉、郭晋燕和邹艳三位教师代表人文学院参加校级教学创新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中指出,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作为以公共基础课为主的教学型单位,学院一直重视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打磨,针对新入职教师、中青年教师等不同的教师群体,多次开展“磨课”活动。“磨课”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机会,而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传统课堂教学形式、教学模式的创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对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创新与质量提升、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课程以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有着深远的意义。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