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部署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同志调研学校指示精神,部署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何志洪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中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同志调研学校指示精神。他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把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全会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高度的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

  王建中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同志调研学校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完成疏解任务,加快推进“两高”校园建设,推进大兴校区办学条件建设和功能完善,建设高品质校园,推进西城校区升级改造,提升校园环境文化品质;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投入,全力突破博士点制约瓶颈;建设好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全力服务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及北京新机场建设和冬奥会场馆建设。

  王建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水平。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根据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党建工作具体任务和要求,切实做到党建工作有组织、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考核。

  王建中就做好近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工作对象和层级上实现全覆盖,重点是强支部、强基层,避免党建工作层层弱化、泛化、表面化和形式化。要在内容上进一步精细化求实效,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党建首问制” 和“廉政首问制”、基层组织深度调研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要在学习活动时间、党建经费上加大条件保障力度。二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以学校大局为重,全力推进“两高”布局建设。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大教改力度。要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在人才引进、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和成果申报及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施工安全等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上,组织部部长孙景仙部署了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党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2017年上半年党支部重要工作、近期党内推优工作安排和党建课题申报工作安排,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孙冬梅通报了学校近期宣传、统战工作安排。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