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召开第二次主任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第二次主任工作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高精尖中心主任崔愷主持,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立群,高精尖中心执行主任、校长张爱林,高精尖中心运行主任、副校长张大玉,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科技处处长高岩等参加了工作会。

 

  

 

  会上,张爱林首先简要介绍了北京市有关科技创新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学校近期有关“两高布局”、高精尖中心总部基地打造的具体举措等。与会人员听取了李雪华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2017年高精尖中心重大项目的设置、开放课题的组织、经费分配方案以及2016年启动项目的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杜立群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中心工作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希望学校充分利用高精尖中心这个平台,做实各项基础研究设计工作,以实际成果服务北京城市建设发展。杜立群对北京市总体规划修编、城市副中心规划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根据高精尖中心定位及发展规划,就高精尖中心近期研究领域、课题设置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崔愷院士充分肯定了高精尖中心已经开展的工作,指出中心2017年的重点项目必须紧紧围绕北京市建设发展的重大需求,结合北京部分重点街道更新改造、“蔓藤城市”等新型城镇化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同时通过开放课题的设置,发现更多有价值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进行深入持续地挖掘、追踪并支持创新性研究成果落地;崔院士要求中心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做好成果展示和宣传,扩大高精尖中心社会影响力;多种渠道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的联系,通过引进城市设计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联合建立国际工作室以及合作开展热点问题研究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高精尖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经过充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就中心重大项目实施、开放课题设置、国际合作交流、国际顶尖专家聘任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一致通过了2017年高精尖中心工作计划。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