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北京建筑大学PPT课件制作大赛颁奖暨启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1日,教务处在大兴校区基A-412组织召开北京建筑大学PPT课件制作大赛颁奖暨启动会,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各二级单位教学院长、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PPT课件制作大赛获奖教师和各学院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崇臣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王崇臣首先对 “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PPT课件制作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了概述,大赛共收集到作品46件,通过专家评审,得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根据上交课件数量和质量评出理学院为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教师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颁发一等奖证书

 

颁发二等奖证书

 

 颁发三等奖证书

 

颁发优秀奖证书

 

       颁奖之后,王崇臣布置2017年PPT课件制作和微课应用大赛的相关内容,教务处将在2017年3月30日到10月30日之间征集老师们的PPT课件和微课作品,并组织一系列专题培训为教师提供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持,切实做到“以赛促建,以赛促研”, 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王崇臣布置2017年PPT课件制作和微课应用大赛相关内容

 

       李俊奇对所有获奖教师和单位表示祝贺,指出PPT课件制作和应用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将配合学校做好教师的支持和奖励工作。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内容为作品交流,一等奖获得者理学院石萍老师、二等奖获得者理学院苏欣纺老师、张健老师以及电信学院吕橙老师从设计、制作和使用的角度展示了自己的获奖课件。

理学院石萍老师介绍课件《弯曲应力》

 

  理学院苏欣纺老师介绍课件《静电场》

 

电信学院吕橙老师介绍课件《计算工具与计算机》

 

理学院张健老师介绍课件《数学建模概论》

 

       教务处王雅杰老师对所有参赛课件进行了点评,指出参赛作品中的优点有:展示出知识点逻辑结构、利用多种媒体方式创设情境、利用动画视频突出重点,并展示了优秀课件案例。我校教师PPT课件制作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比如在页面设计方面应该注意规范应用层次符号、注意增加留白、文字和背景对比应强烈、配色应统一和协调,在教学设计方面应该注意避免教材搬家,增加教学交互、教学评价和学习活动的设计。最后,王雅杰以自己2013年北京市“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作品《PPT演示文稿制作》为例,着重说明“以学为主”的教学课件在教学目标设定、教学策略选择、教学活动和教学评价等教学设计方面的考虑。以2016年北京市“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作品《EXCEL2010高校办公应用》为例,着重说明“以教为主”的教学课件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方面的设计,以及如何通母版、配色、动画、排版来进行课件技术性和艺术性的设计。

 王雅杰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至此,北京建筑大学PPT课件制作大赛颁奖暨启动会圆满结束,2017年的大赛中增加了微课应用部分内容,期待我校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在准备参赛作品过程中研究与实施新的教学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更好的融合。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