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承载责任,砥砺前行——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成立仪式暨聘任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有力的发挥学生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培养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同时提高各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学生党务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经管学院于3月21日在大兴校区学A316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务中心成立仪式暨聘任大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校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党务中心指导老师陆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学生党务中心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郝迈主持。

  

  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党务中心精心筹备,将会议议程、党务中心章程、部门职能、工作计划及常用文件进行整理编排,集结成册,制成学生党务中心聘任大会会议手册供参会人员使用。

  

  

  党委副书记郝迈从“充分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入,强调学院成立党务中心的目的有二,其一是在学院层面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力量,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更好的支持学院开展中心工作。其二是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提升,展示自我的平台。

  

  党务中心指导老师陆地介绍了学生党务中心的部门职能及工作计划,目前学生党务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三名,下设行政、组织、宣传和培训四个小组。

  

  党委副书记郝迈宣读学生党务中心人员任命决定,蔡思翔副部长和彭磊书记为第一届学生党务中心成员颁发聘书。

  

  

  

  学生党务中心主任杨馥铭代表党务中心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发言,他表示学生党务中心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扛起重担,承载希望,砥砺前行,更多地为基层组织服务,为党建工作添彩。并做出:“我们定将不负众托,不辱使命”的表态。

  

  此后,校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老师为经管学院党务中心授牌并讲话。蔡老师指出,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是我校第一个二级单位学生党建组织,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种创新形式,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学生党务中心这种模式有利于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和工作热情,有利于促进日常工作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有利于吸纳更多的优秀的同学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除此之外,蔡老师也向党务中心的成员提出了“主动承担责任”的要求。蔡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党务中心的成员,要借助这个契机,自觉承担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和引领优良学风班风联动的责任,扎实做好党务工作,锻炼行政管理能力,要“出实招,干实事”。同时学校学院党委非常支持学生的党建工作与基层活动,希望党务中心的实践活动可以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学风和校风建设融入同学们的生活当中。希望大家将自己专业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仅要作一名学习优秀的党员,同时也要作一个有行政经验、有管理能力的党员。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进行总结发言。彭磊书记首先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和同学们能积极投身于学校、学院的党建工作中来。同时,彭磊老师还向党务中心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可以“先学先行”。作为党务中心的成员,能够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希望党务中心能“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在规范党务中心的基础上,能够规范全院的党建工作,包括学生党建以及教职工党建。充分发挥党务中心的标杆作用,要“有所不同,有所特色”。第三,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务研究,并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突出自己的特色,创新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对于工作要多思考多研究,提出自己合理的想法,建议和举措。第四,希望同学们能“着眼未来,围绕中心”,在锻炼中成长成才。希望大家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找到自己的道路,做到“四个明白”,即:“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写明白”。希望同学们在推进学院工作进步的同时,自己也能历练成长。

  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将正步走向更加规范、更加科学的道路上来,同时也象征着基层党建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将更加深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